簡介

劉香成 先生

劉香成現年57歲,1975年畢業於紐約市大學亨特學院,現居北京。自1978年以來20餘年,他被派駐於中國、美國、印度、韓國和前蘇聯等地擔任特派記者/攝影師。

憑著蘇聯解體之出色報導,劉香成在1992年與美聯社的其他成員共同獲得普立茲現場新聞攝影獎,又於1991年獲得美國海外記者協會獎。1989年,其天安門事件的照片榮獲密蘇里大學傳媒學院年度最佳照片獎。同年,劉香成被評為美聯社最佳攝影師。

劉香成的著作包括:《毛以後的中國》(企鵝出版社,1983)、《蘇聯:帝國的解體》(美聯社出版,1993)和《中國的肖像》(塔深出版社,2008年)。2005年,《巴黎攝影》 雜誌將劉香成列入當代攝影最有影響力100人名錄。他的作品曾於2004年10月在“紫禁城國際攝影展”上展出: 他並於1994年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辦《蘇聯解體》個人展。

 
   
   
 
 
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